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行政服务

省人防办通报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人防行政执法检查情况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30 17:48:03访问量:

来源:省人防办

12月27日,省人防办印发《江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人防行政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对检查发现存在一般质量问题的17家人防行业从业企业予以约谈告诫,对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2家人防行业从业企业的项目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各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并协同有关单位对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次执法检查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线上随机抽取了10名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和3个类别共13家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其中包含人防监理企业8家,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3家,人防质量检测机构2家,以上企业由省人防办单独开展检查。本年度对人防设计企业、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的检查,由省人防办与省住建厅联合开展,共抽查人防设计企业、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各6家。

2022年10月中旬,由省人防办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检查组共抽查了全省各地人防工程实体20项,抽查人防工程施工图6份(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涉及人防项目26个,抽检人防主要建筑材料及防护构件出具监督检测报告56份。

主要处理情况如下:

一、对违反强制性条文的人防设计企业江西中昌建筑规范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水岸香蒲(二期)人防工程项目设计组负责人赵静、暖通专业技术人员陶建新、给排水专业技术人员万翔进行通报、记录不良行为一次(期限: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并协同有关单位对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约谈告诫。

  对违反强制性条文的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赣州市科正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的水岸香蒲(二期)人防工程项目图审组负责人赖岗清、暖通专业技术人员张普平、给排水专业技术人员钟敏进行通报、记录不良行为一次(期限: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并协同有关单位对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约谈告诫。

二、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一般质量问题的江西华厦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进行约谈告诫。

三、对存在一般图审问题的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江西省恒正人防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鉴于其已注销相关资质,并终止人防施工图审查业务,故对其进行通报处理。(文:卢斌,审核:涂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