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专栏

疫情在前我在岗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0 10:03:15访问量:

疫情在前我在岗


   

124,江西省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义县人防办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冲在一线,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周密部署,精心调度

124上午830,崇义县人防办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布置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上通报了疫情进展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率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组织纪律,强调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特别是对不请假、擅自离岗,不守工作纪律的要严肃处理。会议研究和布置了网格小区和单位的摸排统计工作,宣布取消春节期间休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不分日夜,全面落实

124上午,崇义县人防办召开干部职工会后,立即到责任网格小区开展上门摸排工作。通过上户摸排、电话等方式排摸网格小区来自湖北以及两周内有湖北来往史的人员,详细掌握春节前后赴湖北地区的人员名单,掌握小区居民情况。在接下来的几天,又继续完善摸排情况,上门发放宣传材料。

126,崇义县人防办接到县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该办网格小区有1名与从武汉回来人员密切接触对象,须24小时监管。崇义县人防办立即安排值班人员,领导带头,不畏严寒,风雨无阻,抓好重点监测对象的监管工作,一直到监管期结束。

为做好网格小区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输入性疫情的防范,崇义县人防办多措并举,将办公桌搬到网格小区门口,实行24小时值班,坚守小区第一站,对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每天派出6名志愿者到网格小区执勤,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盘问,了解基本情况,进行体温测试,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不符合防护要求的外来人员,坚决不准进入,劝导人员外来人员不必要的来往。严禁快递员、送餐员等接触人群较多的人员进入网格小区。组织执勤人员对办公场所和小区门口、楼道、垃圾箱等地方进行清扫消毒,保持小区和办公场所干净、卫生的环境。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在网格小区内设置了口罩专用回收箱。建立24小时值班联络机制,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宣传栏,同时通过宣传画、广播、宣传展板、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向网格小区90多户住户居民宣传,发动小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参加街道、社区联防联控服务,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中。

崇义县人防办在精准扶贫挂点村也实施了严防严控,组织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走访,掌握村民家中人员情况,并在交通要道设置卡口,谢绝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全面保护村民安全。

崇义县人防办在全面参与外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本办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全办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近期出行、人员接触和当前身体状况等情况,对有与湖北回来间接接触史的1名干部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灵活办理,不误业务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广大市民和窗口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期间崇义县人防办采取“网上办”、电话预约等办法,推行“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做好人防审批业务经办工作,受到办事人员的好评。对防空地下室加强了进出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防空地下室。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