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专栏

市人防办开展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8 09:22:36访问量:

市人防办开展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赣州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民众防护技能。

在章贡区下壕塘社区,一场由民防志愿者表演的情景剧《当警报响起》在社区上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情景剧由社区民防志愿者自编自演。通过情景朗诵、快板等形式,用群众的语言说“民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民防”,用社区居民的亲身经历提醒人们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在现场,人防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摆放了宣传展板,向大家介绍民防知识。

在赣州市人防宣教馆,前来参观的市民被馆内高科技的内部设施深深吸引。地震小屋能模拟地动山摇的地震现场,体验者们深深感受到了地震的危害性,同时也了解了许多自救知识。馆内还有逼真的海陆空全域攻防沙盘演示,有VR虚拟试穿防护服,烟雾弥漫的火灾逃生现场,系列活动集教育、趣味、互动于一体,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收获颇丰。

通过今天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防灾自救知识,让大家深切地体会到民防进万家,安全靠大家关注民防、平安生活。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