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举办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0 18:00:53访问量:
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

  6月6日,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暨革命故事、红色歌谣新书发布仪式在江西赣州举办。该活动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点活动之一。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发布《革命故事——〈中国民间故事集成〉选编》《红色歌谣——〈中国民间歌谣〉选编》新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向各省(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发出“开展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的倡议。

  此外,活动还向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江西省部分县(市、区)代表赠送新书,并向上海、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率先启动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的省(市)非遗保护协会授旗。 (记者杨颜菲)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