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专栏

市国动办(人防办)开展“法律明白人典亮乡村”主题宣讲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2 17:42:50访问量:

    为进一步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1日,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前往驻点帮扶村兴国县樟木乡源坑村开展“法律明白人点亮乡村”主题宣讲活动。樟木乡各村妇女主席、源坑村部分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题宣讲会上,我办法宣工作负责同志就法治宣讲助推乡村振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等相关内容做了讲解。我办法律顾问单位律师胡文静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的目的及意义、法律条文及身边案例解读等内容开展宣讲。胡文静律师通过丰富的法律条文释义和鲜活的案例分析,倡导老百姓用良知崇尚诚信、用公正捍卫诚信,努力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广大群众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让法律信仰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

现场还向参加宣讲活动的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读本。

活动结束后,胡文静律师还与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交流互动,为源坑村群众张祖贵就其父亲的交通事故案件进行了现场解答,消除了张祖贵的害怕得不到理赔的顾虑,为张祖贵下一步进行诉讼、理赔提供了思路,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国动办(人防办)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送法下乡”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普法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