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专栏

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赣州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00:0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按照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任务要求,2020618日,市人防办副主任黄玉鹏带领由“监管平台”随机选派的两名市人防办行政执法人员,并邀请市人防学会2名专家,对从“监管平台”随机抽取的2家人防设备生产企业(赣州市红都人防工程有限公司、赣州市华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检测机构的管理及、安装、质量检测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从企业否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是否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质、资格及民事责任能力;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安装及检测。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依照人防执法检查程序,主动出示执法检查证件,告知被检单位检查目的、权利和义务,现场制作检查笔录并由被检人员当场核实确认签字。为提高执法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及方便事后取证,利用信息化现代化手段,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录像。检查全程做到了程序规范、文明执法。此次检查市人防办首次从人防学会专家库中抽取两位专家共同开展工作,专家的加入,使本次检查的质量和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