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吴忠琼: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提供更强智力支持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3 13:10:03访问量:

12月11日,2023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大调研协商会暨同心圆智库调研成果汇报会在赣州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她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当好赣州发展的参与者、监督者、建设者,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强智力支持、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市领导胡剑飞等出席。市领导田辉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同心圆智库专家分别围绕调研课题,汇报了调研成果,深入剖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吴忠琼代表中共赣州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大家调研的质量越来越高、越来越实,与中心工作结合越来越紧密。大调研的成果,对我们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非常有帮助。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关部门要主动把调研成果带回去深入研究、仔细论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最大化。

吴忠琼要求

要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学思践悟”的理论自觉,激发“团结奋进”的行动自觉,为现代化赣州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有新突破。参政议政要精准有力,多开展问题导向式、解剖麻雀式、蹲点式调研,为新时代赣州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民主监督要多点发力,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工作质量;社会服务要同心协力,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走进赣州、落户赣州,持续开展送医送法送教送科技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

要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中有新成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

吴忠琼强调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主动靠前,配合做好调研选题、调研开展、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市委统战部要把党外人士联络好、服务好,把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收集好、归纳好。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支持统一战线工作,为大家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李克坚说,大家的调研卓有成效,市政府将充分吸纳和转化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和办法,转化为加快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