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赣州市人防办组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9 14:40:43访问量:


3月23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3.23”警示教育活动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做了交流发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按照3+X模式,诵读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2年)》《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红色家书《夏明翰:“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写给妻子郑家钧的信》,讲了红色故事《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赣州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之《鞠躬尽瘁为革命——瞿秋白坚持最后的斗争》。
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共产党员网〈赶考永远在路上——西柏坡精神述评〉》《共产党员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牢记“两个务必”传承西柏坡精神〉》《新华社〈第一观察:新的赶考,读懂决议中的这一层含义〉》等内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大家认识到: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时把进京比作一场考试,强调“希望考个好成绩”,提醒干部和党员切记不能因为革命胜利而思想松懈,不能因为掌握了权力而脱离群众,牢记“两个务必”,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人民是考官,我们党是答卷人,“赶考”永远在路上。答好新时代之考,必须弘扬“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 “赶考”精神,主动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杨永飞强调: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具体人防业务工作,在推动工作中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坚决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第一标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法制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决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怕慢假庸散”干部作风顽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赣好,全面提升人防领域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要织密制度体系的笼子。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人防专项审计整改等成果,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健全权力运行机制,规范人防行政行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持一线办公,大力精文简会,提升人防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要紧盯人防工程审批、质量监督、验收备案、开发管理等关键岗位和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认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今年是人防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要按照省办要求和我办《贯彻落实全市人防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要求,按照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种好“责任田”。要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人防制度建设、项目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防信息化建设、人防实战能力、行业治理、队伍建设”八大提升,实现“人防执法、工程维护管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项目开发储备”四项突破,力创“营商环境、早期人防工程治理、专业队工程和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四个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党总支,撰稿:饶章敏,审核:刘麟金 孟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