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赣州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25 09:14:51访问量:


2022年1月20日,赣州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党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组长吕纬东、督导组成员徐媛到会指导,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邀请机关党总支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市人防办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部署,全面准备,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永飞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吕纬东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市人防办党组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内容规范,班子成员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三要聚焦整改实效,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四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杨永飞在总结时强调,市人防办党组班子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党的指导思想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这个终身课题,在学史知史中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不折不扣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切实扛起责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在坚决整改中升华认识、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班子成员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主动认领班子问题,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以严实作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细,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党总支,撰稿:张迎春,审核:刘麟金 孟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