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8 11:24:18访问量:
   

  25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办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日活动,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纪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按照3+X模式,诵读了《习近平论经济建设(2020年)》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红色家书,讲了《永恒的初心一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之自带干粮去办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实际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抓具体、抓深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按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谋划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和任务分工,切实做好我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力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纪党规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市党委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 “五个作表率”和 “三个当仁不让、两个争做排头兵”要求,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起好步,开好局,筹划好“十四五”人防工作,落实好2021年度人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