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第十四次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0 11:59:15访问量:


   

109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学习会按照“3+X”的模式进行。诵读了《习近平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2020年)》、《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红色家书,讲了《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之“吃辣椒的故事”。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既为我们深入学习总结党史国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也为我们从党发展壮大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智慧,提了科学指引和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一是全办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上做好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

二是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强化担当意识。要深刻领会我们党99年来的伟大历程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向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担当看齐,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和自觉,以担当诠释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学好历史的基础上谋划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连续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等会议,听取各个方面对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等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好我市人防 十四五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