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第十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8 11:58:16访问量:


   

116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日活动,在1031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按照“3+X”的模式进行。诵读了《习近平论学习(2020年)》(节选)和红色家书,讲了《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之“彭国亮筹粮”。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过去一年党中央处变不惊、指挥若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制定好学习方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宣传,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融入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来,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全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是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领会上做表率。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要通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扩大)学习会等形式,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围绕党中央的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慎终如始抓好我市人防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我市人防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四是要结合“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进村入户进行全方位宣讲,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让帮扶村、帮扶户做到家喻户晓。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