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赣州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00:00:00访问量:

58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易炼红省长在省人防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按照“3+X”的模式进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节选)和红色家书,讲了《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之“毛泽东缴交食宿费”。        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要着力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

二是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人防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强化集中统一领导,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本色,努力把我办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四是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结合赣州人防实际抓好人防工作落实,重点要抓好核心能力的建设,完成好今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并充分发挥人防工作的特点,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如,要加快人防预备指挥所和各县市应战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机动指挥所建设也要尽快尽早形成战斗力,这项工作务必在年内完成,这是省里要重点考核的内容。要加快两个地下人防停车场建设,尽快完工交付使用,为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做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