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直机关党建第四、第六网络区联合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来源:赣州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00:00:00访问量:
     红色七月,骄阳似火。 79 ,由市直机关党建第四、第六网络区联合举办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在市人防办 123 工程管理中心举行,共有 28 个单位、 39 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红色英雄故事。《八子参军》、《自敲门牙扮乞丐》、《红井的故事》、《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等着我”的望夫石—池煜华的终生守候》……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风雨飘摇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嘉宾和评委都深受感动。

赣南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在赣南这片红色土地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苏区群众留下了大量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丰富了赣南的红色文化资源,使赣南苏区成为了我们党“初心”的重要起源地。回望赣南苏区那段光辉历史,英勇的赣南儿女义无反顾、至死不渝地支持革命、追随着党的脚步,用热血和生命写满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挖红色故事、讲好红色经典的目的就是要我们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就是要我们发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重整行装继往开来再长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