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动要闻

经开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8 11:45:34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人防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赣州经开区住建局(人防办)深入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赣州经开区住建局(人防办)及时组织召开人防工程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题工作会议,印发《关于做好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明确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及实施步骤等工作要求,成立了八个检查组,对已建成的人防工程,重点检查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检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情况,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有违规动火、危险作业等违规行为;对在建的人防工程,重点检查项目主体责任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检查特种从业人员落实安全责任,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动火作业、安全培训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人防工程35个,已建成人防工程32个,发现安全隐患23条,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切实消除人防工程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排查人防工程领域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人防工程主体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赣州经开区住建局(人防办)将持续紧抓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防工程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来源:赣州经开区国动办,拟稿人:李贤伟 林云,审核人:赖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