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防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督导检查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0 10:52:16访问量:


4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督导检查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小华参加督导检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全程陪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鹏,市人防办一级调研员陈捷分别陪同。市人防办领导,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座谈会。


李新民同志一行先后来到126工程、市中医院北门洞口房、市人防办院内早期人防工程,实地督导检查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督导检查后,李新民同志召开了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座谈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汇报了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作了讲话。


李新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的安全意识,立足人防工作实际情况,全面推进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李新民强调,一要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市人防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根据各类人防工程的特殊性和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推动人防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务必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市人防系统要对标对表安全生产责任,要对人防工程再进行精准排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问题要精准施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务必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对市中心城区早期人防工程要常态化巡查,建立巡查台账,定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研判和隐患治理。对市中心城区交付使用的结建人防工程和单建人防工程要定期检查,全面落实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主体的主体责任。四要务必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文:孟飞,图片:钟勇华、谭志强,审核:刘麟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