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防要闻

定南二中开展“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2 09:33:45访问量:

定南二中开展“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沉痛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灾害防备能力,强化师生“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使全体师生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让师生学习防空避险的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防空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空袭造成的损失。定南二中2021年9月18日上午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活动顺利进行,二中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提前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上午10:00分,防空警报一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学生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后,立正安静站好待命,各班班主任维持好各班学生纪律,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然后向年级组长报告人数,由各个年级组长向副总指挥报告。


最后,总指挥谢史平校长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借此契机进行了安全主题及爱国主题教育表扬了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学校一贯重视国防安全教育,经常组织各类国防教育活动。通过此次疏散演练,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及爱教育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定南县人防办,撰稿人刘婧月审批人:徐东华)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