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防要闻

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9-06 08:53:30访问量:

    93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按照3+X模式,诵读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1年)》《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红色家书,讲了《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之“朱德让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

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切实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中,不断推进法治赣州建设,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赣州人防力量。

二是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领全办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和民族宗教工作,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

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把机构编制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